20100313

外星人

想說一個無聊的小故事



****



烏雲密佈的晚上,八歲的小芝一個人在房間,忽然窗外閃來一道強光,然後一架小型飛碟跌落在小芝房間的露台上,小芝萬分驚訝,這時候有個生物從飛碟走出來,他說他是來自外太空,來地球遊歷一番,剛巧飛碟失靈被逼降落在小芝的露台;小芝除了驚慌還帶有好奇,她說這太不可思議,接著準備告訴媽媽;太空人叫住了小芝,他說他的出現不可以讓其他地球人發現,但他需要小芝暫時收留他讓他可修理飛碟;他又說小芝很可愛,想跟她做個朋友,可以嗎。



向來乖巧得事事也向媽媽報告的小芝忽然覺得這一切好玩極了,遇上太空人主動跟自己交朋友也是超新鮮的事,在好奇心和好勝心和其他種種的因素下,小芝答應了偷偷收留太空人的要求。



自此小芝一放學便回家跟太空人為伴。雖然對於太空人說的話小芝只明白五成,但太空人朋友這特別身份已經足夠留住小芝的心;雖然暪住媽媽的感覺不好,要說謊也令小芝內疚,奇怪是偏偏小芝就沒有想背叛太空人的想法,因為小芝已經把太空人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,而且太空人亦常常稱讚小芝,道她是他遇見過的星球人中最漂亮最可愛的女孩,他有幸遇上她實在是件高興的事;他還說,好想跟小芝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呢。



多動聽,太空人的說話逗得小芝心花怒放。太空人還答應小芝,遲些會帶她坐上自己的飛碟,回他的星球見識一下;小芝也知道這不大可能實現,但忍不住心中暗喜。



其實,小芝知道太空人總會有離開的一天,因為他始終不屬於地球吧;但小芝相信,即使太空人要離開,他也會親自向她說再見;「就在太空人離開前找機會跟他拍照留念!」小芝暗忖。



這天,小芝在學校跟好朋友吵了架,心情十分低落,她好想回家後跟太空人訴苦,因為太空人總有方法令小芝開心;可是當小芝踏入房間,她發現,飛碟已經消失了,太空人亦不見了;她找遍房間也找不到太空人留下片言隻語,或是什麼留念的東西;沒有啊,甚麼也沒有;小芝不高興,不明白,她跟他相處了個多月,為什麼會無聲無色地離開,連再見都沒有一句就走了?小芝的心真的沈到最低點,往後幾天,她都悶悶不樂,她試過跟好友鬧翻的滋味,但始終隔幾天後還是可以打電話給好朋友道歉言和,但太空人離開後,便有可能以後再也見不了;別人關心問她,但她卻有口難言;可以跟誰說?一直都沒有讓任何人知道太空人的存在,連她最老友的同學也沒透露半句;現在太空人走了,更沒有人會相信她遇過太空人的事,又怎向人解釋自己為失去了一段跟太空人的友情而傷了心呢?她怪太空人的無禮,老師都教過,離開要說再見,難道太空人不懂嗎?







其實,太空人沒有不懂,而是他太懂,「再見」意思是「再次見面」;太空人不道別,是因為他基本不想再見;或許,這是外太空人遊玩星球時的規條,一旦說了再見,便代表感情和不捨,就要在新星球上紮根;一心只想當個過客的外星人,最後還是會選擇忽然消失,然後回到自己的星球跟自己同類的人一起吧。



******



你又有否試過明明要好的人,忽然音訊全無,那種無奈又無助的感覺嗎?



就當自己發了個夢,被鬼壓了一場好了;遇上外星人,是幸,也是不幸;在遇上的剎那,就要有隨時失去的準備;這就是跟外星人交友的規條,明白了,無可奈何,也不好再責備外星人了。



--------finished on 20100312 20: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